嵘雪

路途遥远我们

[Newtmas]关于那顶不翼而飞的帽子 (睡前甜饼)

短打摸鱼
小朋友的故事

提要:Thomas剃了个圆寸,他怕被人笑话,于是戴了一顶鸭舌帽,但是帽子不见了。



-




"有吗?"

Thomas着急地问从桌底下爬出来的Newt,失望地看到Newt摇了摇头。

Thomas反复地摸自己圆溜溜的脑袋,好像怕它着凉似的,他少了那顶鲜红地印着球队编号的鸭舌帽就浑身不自在。不找到它,自己是绝不愿意出门的。

就在昨天,作为Thomas的母亲,焦虑的女士把他摁在理发店的座椅上,发誓要解决这一头麻烦,字面意思,Thomas这一头乱糟糟的蓬松的头发。

Thomas哀嚎着向妈妈乞求,希望还有挽回的余地,最终被红唇冷面的女士坚决地用"No,Tommy"给堵住了嘴。

这大概是家长和孩子最大矛盾的分歧之一了,Thomas顶着鸟窝在学校里横行霸道,认为自己酷到没边,顶天立地,妈妈只想给他来个一刀两断。

"我的老天,你以后肯定要做MTV的男主角了,"女士长叹一声,夸张道,"我看发胶那个特蕾西·特布莱德都没你厉害。"

于是圆寸诞生了,妈妈评价,真是充满了青春活力和男子气概,让人眼前一亮,一定会让女孩子争先恐后地和你说话的。Thomas瞧着自己光亮的额头,只觉得自己像个大傻缺大笨蛋。

他一回家就翻出了帽子。



-



Thomas多希望自己的头发能在两天之内像自己家的杂草一样飞速地长出来,因为妈妈总是没完没了地喊他去院子帮忙。

他已经连续两个晚上祈祷许愿,事实上,周末都快结束了,头发完全没有变化。

Thomas本来可以闭门不出的,但他必须去找他的好朋友Newt玩,他没有任何事情瞒着Newt。他戴上帽子,忍辱负重地打开房门。"妈妈,我去同学家。"

她的声音从厨房传过来,
"相信我,Newt肯定也觉得好!"

得了吧。



-



现在,他的帽子找不着了。

Thomas沮丧地坐在沙发上,像只无家可归的小狗耷拉着头。

Newt默默地把电视打开,切到Thomas最喜欢的赛车频道,像个大人一样拍了拍他的肩膀,安慰他,

“你这样很帅,没人会笑你,”Newt想了想,补充道,“要是有,我会揍他。”

Thomas笑起来,捶了一下Newt单薄的背,“算了吧。”

“只要你觉得好就行,”Thomas突然回想起妈妈的话,不自觉地脱口而出,
说完感觉怪难为情的,不好意思地搔搔后脑勺,“我是说,我无所谓啦。”

他故意耸了耸肩膀。

“太可惜了,那顶帽子我还挺喜欢的,”Thomas起身,“好了,没关系,我要大胆地——回家了。”



Newt一下子手忙脚乱地站起来,突然变得慌慌张张的,“帽子是很好看,呃,再找找吧?”

Thomas很快意识到了什么,他冲上前从Newt坐的位置下掀开一角沙发垫,拿出了他红白相间的帽子。

他惊异古怪地看向Newt,而后者涨红了脸,睁大了眼睛,似乎要被即将面临的朋友争吵弄得眼泪汪汪的,带着鼻音,“我只是...”

金头发的男孩儿的声音变得很轻,



“我只是,想让你多呆一会儿。”



-



Thomas打开背包,掏出自己偷藏着的不舍得拆的薯片,利索地刺啦一声撕开包装袋,递给Newt,郑重其事地说,

“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,”

“不过下次你只需要直接说,我就会一直陪你在这儿看电视啦,一直,”Thomas晃晃脑袋,“一直到太阳下山,到你妈妈开始做晚饭,到星星出来。”

“除非我妈把我抓走。”Thomas追求严谨,他摸摸下巴,说。

Newt把薯片咬得嘎吱嘎吱响,侧过脸看着Thomas承诺的发亮眼睛,突然觉得自己朋友的新发型帅得有点太过了。











完.

评论(10)
热度(82)
©嵘雪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