嵘雪

路途遥远我们

[Dylmas]渡过 (1)


*私设的演员au

*借挖坑刨土来祝我们永远的大男孩生日快乐!






——庸庸碌碌,籍籍无名时遇你,直至天光破晓。





 

1-




 

Dylan穿过玻璃门,光洁的地面倒映着他打得过于正式的领带和刻意刮净的胡茬,他不习惯不自在地摸了摸下巴,低头看自己擦亮的皮鞋,排在众多男孩儿组成的队伍末尾。


 

他们都是来试镜的。


 

Dylan看到他们个个长相出挑,身材颀长,快活的交谈嬉笑声中透着满满的年轻活力,穿着也随意而色彩鲜明,像泼洒的颜料,热热闹闹地充斥着这幅单调的办公厅求职图,而Dylan则是里边草率几笔涂擦开的阴影,没有人注意到他。


 

他默默地从口袋里摸出皱皱巴巴的纸,上面有他试镜的倒霉男配角的台词,只有两句,

 

第一句是“我在想,你这周末有没有空和我一起出去?”,第二句是“好吧,祝你幸福。”接着大概会有几秒一闪而过的一个泫然欲泣的镜头,Dylan想。


 

就这么个无所谓性格特点的路人,只要长得够帅,皱眉的时候够隐忍痴情,谁都能演。

所以排在他前面的无数个渴盼着摄像机和荧幕的亲吻,怀揣着一飞冲天的新人们都懂得这个道理,彼此间竞争激烈,汹涌地往这窄小偏僻的房间涌来。


他见过太多次,经历过太多次,少年人最初对表演的喜爱与激情,对得人赏识的期许可笑得像衬衫上一大块钢笔墨迹,在水里泡洗得浅淡。


这世界上长得好又优秀的人是这么多,每个人都相似地在生活里奔忙,而每个人却都错以为自己独一无二,这个认知把他的热血消磨即将殆尽。


Dylan在第十次反反复复地念那两句词之后,抬起头看到房间的门的打开,一个很瘦的金发男孩走出来。

他套了一件像是骑机车的皮夹克就来了,额前的发挡住了半只眼睛,出来时笼起手点了一根烟,表现得漠不关心,他又将头发捋到耳后,动作一气呵成。


他扫过来的目光慵懒,像生了钩子,Dylan一瞬间滞住了呼吸。


前面队伍的男孩有一个认识的,开口喊他,

“Thomas!”


他听到了,往这边眯眼笑了一下,笑起来的时候显出几分无邪稚气,眼弯弯地摆摆手。他的视线在Dylan这一队停留了许久,才迈着腿转身。


轮到Dylan的时候,他像是脑子被浆糊堵住了,出奇地不在状态,短暂的表演后,编导像是厌倦地挥了挥手说谢谢,请等我们的消息。


例行公事,Dylan清楚明白得很,从来都只是“等”,而没有“等到”过。


他回到家后胡乱地把水拍在脸上,拧了一把毛巾,倒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。他躺了半天,又重新坐起来,打开电脑。

Dylan在搜索引擎里慢慢地敲字,T H O M A S,

果不其然,无数个结果,没一个他想要的。他们这些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,一个镜头能被电视剧电影的百科介绍栏附注上,就已是万幸了。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徒劳地翻看着引擎的每一页,眼睛干涩。


Dylan的经纪人在几天后接到Dylan主动打来的电话,他一般都对注定没戏的试镜结果不是很关心,今天还多问了一句,让经纪人惊讶非常。


“前几天那个校园片,角色最后选了谁?”


“叫什么Jack吧...你不要气馁...”经纪人觉得他不对劲,斟酌着说。


哦,不是Thomas。Dylan有些失望,对着电话好笑地回答,“我没事。”


“看看你的邮箱,有一个新的试镜,要是感兴趣的话就再安排一下吧。”


Dylan本想拒绝这类没完没了没结果的邀约,他看了看摊在床上那件起褶皱的西装,转念改口道,

“好。”



事实证明,Dylan的决定没有错,如愿以偿,一点不后悔。



Dylan又一次看到了Thomas。

在这个拥挤闷热,冷气不足的房间里。


他依旧懒洋洋地靠着门,烟雾缭绕,大概是看Dylan眼熟,掐灭烟主动走过来打了声招呼,声音低哑,Dylan有些受宠若惊。


“看来我们的资源差不多啊。”Dylan耸耸肩,开玩笑说。


“嗯,可不是吗,八百线小演员的资源,”Thomas不客气地笑出声,他轻巧地打量着Dylan,“找活儿做还基本靠网站发布的征集通知。”


Dylan今天套了件白T,加上之前剃的胡子,清清爽爽,目光灼灼,像校园里受人追捧的校草级球队队长。Thomas又笑了,他一笑就抽离了那股子酷劲和疏远冷淡,甜蜜的笑很好看,笑得让Dylan如同在大太阳下眩晕,


“你上一次才应该穿成这样。怎么,体验派?试个镜都入戏太深。”


Dylan煞有介事地点头,“走不出来了。女主角给我的打击太大。”


Thomas被他故作深沉的反差样子逗到了。


排到Dylan的时候,负责试镜的女士推了推眼镜,在名单上核对了好一会儿。她严肃地皱起脸,说,

“抱歉,你没有被通知参与试镜。”


Dylan把她手中的名单倒过来,自己也上上下下仔细看了一遍,奇了怪了,他也没有看到Thomas的名字。他为了确认,回过头看看房间大门口硕大的白纸黑字,

——将在本周日此地举行某某男主角试镜活动。


是这里啊。


Thomas突然揪过Dylan的衣服,把他从队伍里拉出来,眼里晶亮亮的,他舔了舔嘴唇,像是有些紧张地开口,


“当然没有啦。"


狡黠的男孩继续说,


"因为你经纪人收到的邮件,是我写的。”

"只是为了见你而已。"





-

评论(23)
热度(48)
©嵘雪 | Powered by LOFTER